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6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6623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中心主任刘鸣华,副主任赵宇亮及前党委书记刘洪海出席本次典礼。另外本届33名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导师代表及毕业生家属等也参加典礼。 

     上午9时,毕业典礼随着段鸿洋同学优美的钢琴声中拉开序幕。中心前党委书记刘洪海主持了仪式。首先毕业生身着学位服隆重登场,依次走过红地毯入座。接着刘鸣华主任和赵宇亮副主任发表致辞。刘鸣华主任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敦促各位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再接再厉,始终坚持白春礼院长对纳米中心“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殷切期待。赵宇亮副主任与各位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相结合,能够勇于并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国家,为科研尽心尽力地去解决一系列重大问题,向社会展现出纳米人应有的风采。随后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依次登台,刘鸣华主任为毕业生扶正流苏,赵宇亮副主任为大家颁发毕业证书,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然后毕业生代表王瑞和巴基斯坦留学生Sadia也分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纳米中心学习生活的经历,对纳米中心各位关心学生成长的老师和领导表示真诚的感谢。而后远在美国交流的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发来了祝贺视频《年轻》,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并且通过自身的工作感受及“年轻”诗歌的朗诵,送出了对大家的寄语和期盼,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之路能够时刻保持年轻心态。接着研究生部韩琪老师主持了令人感动的心愿卡归还仪式,毕业生们回忆着当初写下的心愿,感受着自己在中心的成长,可能满心欢喜,可能有所遗憾,但这都并不重要,因为此刻的辉煌时刻属于他们。接着李文哲同学以一曲《那些花儿》向各位毕业生道贺,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回中心看望值得怀念的那些人。全体毕业生也以一首由毕业生宁静撰写的原创诗朗诵《纳米中心每一天》及一曲《一生有你》作为回敬,表达了对纳米中心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最后,播放了中心师生对2016届毕业生的祝福视频,大家用不同的风格和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不舍之情,期待毕业生们前途似锦,常回中心看看。刘洪海书记最后以“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创新,奋发有为”作为总结词,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寄托,至此2016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之后,毕业生与导师们合影留念,并亲手种下了毕业树,同时也把自己的点点滴滴一起种下,留下怀念,扬帆远航! 

毕业生朗诵诗歌

毕业生及导师合影

种植毕业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