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传统,一种精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届毕业典礼

    622日上午9时,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7届毕业典礼仪式在中心南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本届毕业典礼以“一种传统,一种精神”为主题,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深造的毕业生们在中心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副主任赵宇亮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唐裕华等中心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本届52名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及亲友团等参加了典礼。 

  中心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了仪式。在段鸿洋同学悠扬的钢琴独奏《九月的回忆》中,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庄重的走过红毯并落座。在别开生面的沙画表演上,流转的四季,饱含青春的回忆,跃然荧屏,如诗如画。随后刘鸣华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传承中心“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精神,做一个有价值的人。随后,赵宇亮副主任也从科研和人生角度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阶段要把握机遇,勇敢面对挑战,再创佳绩。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刘鸣华主任为毕业生扶正流苏,赵宇亮副主任为大家颁发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冯强Iman Rostami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冯强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表达了个人对社会的担当,毕业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Iman 回顾了在中心的点点滴滴,对关心学生成长的老师了真诚的感谢。随后的微电影《欢乐科研颂》对于中心学生工作、生活夸张的立体展示引起了在场老师、同学的共鸣。而心愿卡归还环节打破时空限制,诠释了入学和毕业两个时刻的两种激动,梦启航,行致远! 

  2017年,迎来了中心第十届毕业典礼,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为纳米科技领域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由研究生部倡议,宁静校友设计,推出了以中心Logo为主题的毕业戒指,戒指命名为“汇”。图案中两条慧尾交汇在璀璨的宝石处,代表了纳米领域中,学科交汇贯通,碰撞出新的亮点,这也正是中心的科研特色。戒指的另一层内涵是人才的汇聚,不仅教师队伍人才济济,校友也都年轻有为。寄托了中心对戴着戒指的每一位校友的期望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让中心人气越汇越广。 

  在全体毕业生悠扬的歌声中,毕业典礼仪式走向最高潮。唐书记在仪式的最后鼓励全体毕业生继往开来,在未来勇敢地拼搏,奋力前行,画出更绚丽的篇章。 

    

        和我在国纳的门口走一走 喔哦~  

    直到科研楼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银杏大道脚步匆匆  

    科研楼下争论不休  

    走到北一条的尽头  

    坐在国科图的门口  

    

    分别总是在六月 回忆是初夏的雨  

    绿荫下的葫芦架 为我们挡风遮雨  

    在细雨飘落的季节里  

    我从未忘记你  

    国纳 带不走的 只有你   

    (成都 国纳版片段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