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微知著,执梦远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5周年庆典暨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20181228日晚,由纳米中心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见微知著,执梦远航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5周年庆典暨2019年元旦晚会在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盛大举行。会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现场喜庆气氛尤为浓烈

  

     晚会现场

  

  本场晚会以时间轴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回忆过去,体味现在,拥抱未来。晚会在国科大街舞团的劲歌热舞中拉开帷幕,中心15周年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回首过往十五载峥嵘岁月,一批批纳米科技工作者从0到1,研精阐微,成长为国之栋梁的艰苦历程。值此元旦来临之际,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和党委书记欧龙新书记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随后“成全她”组合的《平凡之路》弹唱将晚会氛围升温,紧接着,晚会的重头戏,重磅神秘嘉宾Nano-stars陈春英、杨延莲、王浩、刘新风四位老师在万众期待中带来歌曲串烧,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四位老师的《光阴的故事》歌声中,全场共同回顾了老师们与中心那些年的岁月年华,引起全场的大合唱,现场气氛温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感动。 中心新一任领导班子送新年祝福

  

  Nano star 四位老师精彩表演

  

  研究生会学术委员会的话剧《七彩祥云》紧贴当下学术不端行为的时事热点,将科研生活渗透到小品的点滴之中,现场的老师同学深有同感;校友们从其他地方赶来,带着祝福与思念献上一首beyond的《海阔天空》,让人印象深刻;12年光阴流转,潘海莲老师和研究会同学再次朗诵《我爱猪》,当年参加朗诵的杨洋校友隔空视频传递祝福, 恍若当初;随后唐智勇老师的一首《鸿雁》充分抒发了岁月更替中学子们对纳米中心的思念,将晚会再一次推向高潮。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Ahsan一首巴基斯坦歌曲《tere liye(for you)》和袁伟的《danger》引爆全场,《纳米中心show》展现中心研究生部和纳米学院行政老师的年轻与活力,小纳米同学也忍不住上台演唱一曲《大梦想家》送给大家,此刻,梦想与歌声同频。  

   

  巴基斯坦的Muhammad Ahsan演唱歌曲《tere liye(for you)》

  

   学术委员会小品《七彩祥云》

  晚会的最后,纳米中心新一任领导班子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赵宇亮主任更是即兴来了一曲《北国之春》,最终晚会在温馨、感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令人回味无穷。

  

  

  晚会最感动的一刻,便是大家一起在《中心十五周年视频》回忆耕耘数载的前辈恩师,感念挥洒青春的莘莘学子,重温那些注定难忘的瞬间。过去的十五年,是研精阐微的十五年,是开拓进取的十五年。新的一年,是梦想扬帆的新起点!新的一年,我们将带着这份感动与信念,投身科研工作中,为纳米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肇基创业,砥砺奋进!

  

  

  晚会结束后领导班子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