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生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办

  2020年1月10号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教育处和研究生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子鼠开天,纳为人先”的研究生春节联欢晚会。纳米中心的师生们带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共同庆祝庚子鼠年的到来。

  时值新春佳节,参加本次晚会的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以及聂广军,戴庆等研究生导师们与学生欢聚一堂,为漂泊在外的纳米学子们送来新春的祝福,增添了冬日的温暖。

  中心主要领导向同学们拜年 

  本次晚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篇章:金鼠闹新春,凝心筑科魂;第二篇章:鼠岁报佳音,声舞入人心;第三篇章:纳样风正好,奋楫向未来。

  晚会主持人 

  首先是赵主任致辞,将晚会拉开序幕。来自中央美术学院Royal舞社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为晚会暖场。教育处老师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串烧表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伴随着现场火热的气氛,纳米学院学生代表杨鸥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魔术表演-“神秘的礼物”,给全体国纳人送上了一副春联,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赵宇亮主任致辞

  教育处节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魔术表演--《神秘的礼物》

  第二章开篇,神秘嘉宾——赵宇亮主任为带来了《成都》的精彩演唱,朴实无华的歌曲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大家不自觉的跟着哼唱拍手,陶醉于自在而悠闲的音乐之中。中心学生组建的Anti-Bomb乐队为大家唱起了悠扬动听的民谣。物理所的同学们妙趣横生的相声表演——《大理论家》激发起学子们的共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科研的苦与乐。古典舞《采薇》中舞者们衣着璀璨,舞姿优美,令人陶醉。第三章伊始,中心留学生二人组合进行了《My love》的经典弹唱。其后,留学生的团体武术表演再次将晚会气氛调动起来,展示了中华武术的无尽魅力。

  赵主任演唱--《成都》 

留学生弹唱--《My love》

留学生武术表演--《舞动新丝路》

  终场节目是由研究生发展委员为大家带来的的《NANO coincidence》舞蹈。研会同学们利用平时的休息时间,在国纳不同地点录制活力四射的抖肩舞视频,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研究生发展委员会节目--《NANO coincedence》  

  晚会的最后,在《友谊地久天长》熟悉的旋律中,主持人致结束祝福语,为此次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在这个难忘的夜晚里,虽然我们无法阻挡时间的流逝,但却可以记录此刻美好的瞬间。2020年,愿每一个国纳人永葆活力,不断攀登科研的高峰!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再创辉煌,在新的一年,谱写新的篇章!

晚会大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