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在赢创德固赛论坛获得优秀墙报奖

德国赢创德固赛(Evonik Degussa)公司于2010年9月9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了2010赢创与科学?中国“无机与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论坛。公司邀请了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航空部北京材料研究院、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和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复合材料领域科研人员及研究助理、研究生,以及公司内部研发人员共60余人参加。赢创公司董事会成员、化学创新部副总裁和中国区总裁等多名高层管理人员也出席了该论坛。

德国赢创德固赛是国际知名的无机氧化物纳米颗粒及高性能热塑性聚合物的研发、生产及制造商。该论坛旨在交流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推动和扩大纳米复合材料的应用。

除了学术报告,论坛特别安排了墙报展示,并在大学和研究所总共参展的20幅墙报中,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由专门组织的专家评委会根据研究内容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墙报的展示效果等进行综合评选。中心参展的两名研究生表现突出,一举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包括中心和中国科大联合培养研究生汤龙程同学的题为“刚性柔性纳米颗粒改性环氧树脂力学性能研究”获二等奖,中心研究生周凌云同学和张辉同学合作的“气相法/溶胶凝胶法纳米二氧化硅改性透明涂层摩擦性能的对比研究”获三等奖。中心研究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企业及学术同行的高度赞誉。

获奖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激励自己在今后的研究中确立更高的研究目标、做出更出色的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