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刘磊同学荣获2010年中科院宝洁奖学金

 

在2010年度的中国科学院宝洁奖学金评比中,来自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研究室的刘磊同学凭借其出色的研究工作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荣获中科院宝洁奖学金。

刘磊同学是中心2005级硕博连读学生,指导老师为王琛研究员。在攻读博士阶段,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多肽分子自组装的调控及其相关生物学效应的研究。刘磊同学深入研究了与老年痴呆症致病相关蛋白(beta-淀粉样多肽)的组装机理,并创新性地引用分子调节剂调控淀粉样多肽及其相关片段的组装聚集行为(J.Mol.Biol.2009,388,894-901;NANO LETTERS,2009, 9, 4066-4072)其后,又在此基础上研究了淀粉样多肽的神经毒性以及分子调节剂对此多肽神经毒性的抑制作用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号201010299602.3,氮杂环化合物在制备抑制淀粉样多肽毒性的药物中的用途)。因为出色的科研成绩,刘磊同学曾多次获得中心主任学金。 此外,刘磊同学在学期间曾担任研究生会主席的工作,因为优秀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表现,而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刘磊同学2010年7月毕业,目前在丹麦奥胡斯大学iNANO Center跟随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从事生物分子自组装方面的研究工作。我们祝福刘磊博士能够作为中心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精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