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赏花,感悟科技农业之兴——记花卉大观园参观

阳光温暖,繁花绽放的初夏,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青团联合研究生会,于5月6日组织同学们以及职工团员前往世界花卉大观园进行了初夏赏花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青团90年华诞。

在团委书记汲志华老师以及研究生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前往了位于南四环的世界花卉大观园。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关注与参与,共有近130名人员参加,包括中心的学生、职工团员和留学生,成为纳米中心历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壮大的一次外出参观活动。

 纳米中心学生和职工团员参观世界花卉大观园

花卉大观园包括多个温室和花园广场,植物种类繁多,千奇百怪,花团锦簇。大家在游逛途中,欣赏着百花争艳的温室中来自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植物,并陶醉其中。珍稀的植物、奇异的盆景、美丽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花卉大观园百花争艳

 除了各种植物以外,温室内还有新型的培育技术的展示,使大家对国家农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深刻地让大家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的迅速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对花卉植物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对祖国现代农业的热爱及期待之情,同时增进了同学、团员之间的相互交流,释放了工作的压力。

 中心学子度过欢快的一天

 

摄影:王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