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举杯”中交流学术思想——记Nanoclub学术交流酒会

国外的学校经常通过举办酒会和Party的形式开展社交,其地位与中国的“饭桌文化”类似,本着尝试多种文化可能性的初衷,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小型的酒会,希望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自由的学术交流。

这次酒会征集了接近70份海报,其中包括各课题组的总体研究进展以及各位同学在最近一年中取得的科研成果。我们欣喜的看到,许多课题组又有了全新的研究进展,同学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并且在国内外各种会议中取得了不错的评价。这次的交流活动,让低调的大家互相了解了彼此的工作成果和进展,增加了合作的可能。

本次前来参加酒会的同学非常多,理论上应该创造了科研楼大厅同时停留人数之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资深委员刘定斌和化学所江雷老师组薛众鑫同学的精彩报告,曾让喧闹的会场一度安静,短暂的不理会餐桌上新上的食物。

夜幕降临,酒会结束,大家在开心的气氛中散去,展出的海报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停留在大厅的展板上,成为纳米中心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本次酒会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承办,全体中心同学参与,特别要感谢综合事务部和物业的大力支持。

 

夜幕降临之际,酒会即将开始

王牌主持朱哲凝同学

帮忙准备食物和酒水的同学们

研究生学术委员会资深成员刘定斌同学进行酒会的第一个报告

中心留学生们相谈甚欢

积极的墙报交流

别忘了主题是“频频举杯”

化学所薛众鑫同学进行精彩的“油水分离”讲座作为压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