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首届留学生文化节—这个夏天我们共同创造的精彩

2012年6月20日,在这个热情而美丽的夏至前夜,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留学生文化节。本次文化节除中心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参加外,更吸引了研究生院和其他学校的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古巴、法国和尼日利亚等国的留学生的到来,参与人数总计达300人。

整个文化节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异国美食品尝,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亲手制作了各国特色小吃为大家品尝,法式奶酪、印度咖喱角、巴基斯坦奶茶在这个激情洋溢、青春动感的夏天,带着饱含特色的异国文化,创造了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的饕餮盛宴。第二板块是留学生文化节晚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王琛研究员、党委书记刘洪海同志出席了晚会,并致欢迎辞。更有印度大使馆代表亲临现场,表达了跟我单位进一步友好合作的期望。晚会节目精彩,热情异域的各国歌曲迷人动听,精美绝伦的异国舞蹈给人无限惊喜与遐想,幽默风趣的中文小品不禁让人捧腹大笑,还有搞笑刺激的游戏使人意犹未尽。在欢声笑语中,拥有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我们,其乐融融,共度了一个美好而充满意义的节日!

通过此次文化节为中心师生与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加强了各国之间文化的交流,为共创中心美好和谐生活增添新的一笔。

本次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办,研究生会留学生部承办,感谢中科院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印度使馆和科住物业的支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琛研究员致欢迎辞

 

印度大使发言

 

异国美食品尝

 

精彩的晚会节目

参加留学生文化节的留学生与部分工作人员的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