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研究生谌志筠同学荣获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会议杰出青年学者奖

 

2012年9月4日至7日,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大会(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toxicology)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中国毒理学会共同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是首次在亚洲举行的纳米毒理学领域的国际盛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学者参会。

为了培养年轻学者的创新能力,本届会议还专门开设青年学者创新论坛(Future Scientists Forum),给他们提供一次在国际大会上锻炼自己和展现自己的机会,希望更多年轻的力量加入到纳米科学领域的研究中来。通过无记名集体投票,本次大会从论坛中选出了6名青年学者,获得由纳米科技领域的世界知名刊物美国化学会Nano Letters和ACS Nano冠名设立的“杰出青年学者”(Outstanding Young Scholar Award)荣誉奖项(奖状和奖金)。

中心陈春英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谌志筠同学在青年学者创新论坛上作了题为“Surface-Engineered Gold Nanorods: Promising low-toxic vehicles for gene delivery”的口头报告,得到同行学者们的关注和肯定,获得大会颁发的“杰出青年学者”奖。其余5名获奖人分别是:Brittany Serke Baisc (USA), Emilie Brun (France), Alesha Harris (USA), Daishun Ling (Korea), Xinxin Chen (China)。美国化学会网站对本次会议获奖者进行了详细报道(http://pubs.acs.org/page/ancac3/futurescientists/award.html)。

ACS Nano副主编,美国的Nel教授和德国的Parak教授,为中心博士生谌志筠颁奖

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大会“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美国化学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中心博士研究生谌志筠同学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