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溦同学荣获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最佳报告奖

第三次国际暨第十二次全国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11月在珠海市召开。中心研究生马晓溦同学进行了题为《Gold Nanoparticles Induce Intracellular Transport Impairment through Lysosome Alkalinization and Golgi Fragmentation》的英文学术报告,该报告荣获本次大会颁发的最佳报告奖(Outstanding Lecture Award)。马晓溦同学来自梁兴杰研究员实验组,目前为硕博连读四年级研究生,主要研究工作为金属纳米颗粒对自噬生物过程的影响,目前已在ACS Nano, Nanoscale,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等杂志上发表文章8篇。

第三次国际暨第十二次全国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等联合举办的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代表目前国内生物膜领域最高科研水平的学术会议。
图1 马晓溦同学在膜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现场
图2 马晓溦同学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