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寒中超越自我——记2012年中心马拉松协会挑战北京马拉松比赛活动

2012年11月25日,万众期待的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姗姗来迟。这是北马举办31年以来最冷的一届,严寒的天气考验着参赛选手的意志。

早上6点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12名参赛师生早早地来到科苑公寓门口集合,大家统一坐地铁前往本次北马的起点——天安门广场。队员们在8点钟左右抵达天安门广场。此时的天安门广场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天气的严寒也敌不过长跑爱好者们的热情。在跟随教练跳了一段欢快的《江南style》后,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天气寒冷,人体肌肉在没有得到充分放松的情况下容易拉伤和抽搐,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我们要求队员们谨记“健康第一,量力而行,重在参与,确保安全”的原则参加比赛。面对着低温、雾霾、大风的恶劣天气,队员们发扬了马拉松勇往直前的精神,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全部顺利完成比赛,其中米麟同学以5小时18分钟的成绩跑完了全程,展现了中心师生的风采。

北京马拉松是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该赛事于198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是中国田协市场化程度最高、单项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赛事产品,已发展成为影响较大的传统性的国际赛事。

此次中心师生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活动是由中心马拉松协会负责组织,这也是马拉松协会获得2012年度国科大优秀社团后首次参加的赛事活动,获得了中心工会、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此类活动,中心师生能够磨练意志,增进友谊,释放压力,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向兄弟院校以及市民们展现了中心的风采。
图1 中心参赛师生在迷你终点大合影
图2 马协同学半程终点巧遇中心已毕业的李学毅同学
图3 米麟同学在全程终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