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感想】NCNST梦想启航(闫娜)

我是闫娜,2017年进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学习,导师是赵宇亮研究员和陈春英研究员。我的课题是纳米材料在牙周疾病中的应用,针对牙周炎的不同时期的特点,针对临床需求,结合临床建议,提出不同的治疗策略。在这五年的学习过程中,是导师们的耐心指导以及鼓励才让我坚持到了现在,如果‘毕业行囊’里只能放一件东西,我要带上导师们为我培植起的一份科研热爱和初心,继续前行。

 

在开学时期,赵宇亮老师就鼓励我们要做一个热心,乐于奉献,积极服务于集体的人。自2017年入学以来,积极参加班级、支部以及集体活动,担任了未来技术学院1101党支部书记,国家纳米科学中学生物室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党总支宣传委员以及生物室学生团支部书记。忙碌却充实的度过了这五年的时光,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也让我有了向中心和老师们学习的机会。

 

在党务方面和学生工作方面,娄晓军老师不但教会了我们如何规范化的推动支部日常活动,同时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通过言传身教让我养成了乐观的心态,可以坦然的接受生活中的困难。

 

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曾组织举办和参加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光盘行动、时代摄影展参观,复兴大道一百号参观,飞蚂蚁捐衣活动以及多次观影活动,发展和接收积极分子23名、预备党员10名以及正式党员1名,致力于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支部的每一位成员的支持,和支委们的完美配合,才能让党支部的日常活动顺利进行;在我工作中出现失误的时候,支部成员的包容给了我改正的机会,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在下次活动中不再出现失误;是你们陪伴着我的成长。

 

Asia Nano,院士论坛、原子制造会议、中心年度学术会议、China Nanomedicine……在国科大,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我有幸作为多项国际国内学术活动的志愿者。这让我遇到了更多优秀的前辈。每一次相遇,也是一次自我完善和发展的旅程。为会议忙碌到深夜的老师们,会议前的一次又一次的核对工作,对会议流程的每一个细节的再三推敲,让我意识到每一个完美的展现背后都是老师们的辛勤努力。

 

一群人,一盏明灯,一幢小楼,一个NCNST。遇见国科大遇见,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来到纳米中心,来到梦想启航的地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