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春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在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中科院物理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无机化学材料所(洪堡奖学金)、德国斯图加特马普固体所、德国明斯特明斯特大学物理所从事研究工作。2005年回国后加入中心。Adv. Mater., Nano Lett., Biomaterials, Chem. Mater.SCI杂志上发表论文80多篇。 

  主持和参与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和863项目多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 有机/无机杂化纳米结构构建、光学性质、及其在药物输运、疾病诊断及生化传感等方面的应用;2)具有催化活性纳米结构的可控制备、活性调控及在生化检测中的应用;3)功能纳米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及光学性质;4)纳米尺寸标准物质、样品研制,纳米颗粒表征/检测标准方法研究;5)非传统刻蚀方法(微接触印刷和纳米压印技术)构筑大面积有序微/纳米尺度图案及微/纳结构上功能材料的输运、组装和生长。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n/wuxiaochun/ 

  Emailwuxc@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