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晓辉

   博士生导师。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 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Irvine 分校、美国IBM 公司中心研究部及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中科院、基金委的多个研究项目。在 Science, 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 Nano Lett.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是纳米测量与表征技术,研究分子和低维结构材料的电学及光学性质,探索这些体系的奇特量子效应在功能器件中的应用。本研究工作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研究领域,涉及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微纳尺度器件的制作与表征、显微超快光谱测量、以及低温真空扫描探针显微镜等多种实验方法和技术。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n/qiuxiaohui/ 

    Emailxhqiu@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