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鹏

  博士生导师。1999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协会所属Fritz-Haber-Institute Berlin (导师:Gerhard Ertl 教授获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等国外著名研究所或大学从事与纳米科技相关的研究工作。20043月回国后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074-6月担任日本文部省日本九州大学先端材料研究所客座教授。目前担任美国ACS,英国IOP,德国Wiley-VCH以及荷兰Elsevier等多家学术杂志社的审稿人。在JACSAdv.Mater.Adv.Functional Mater. 等国际期刊杂志上发表SCI论文75篇,文章总引用率接近1000次。 

  目前的研究方向:1)有机-无机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自组装及在绿色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2)金属和碳纳米功能材料在锂电、超级电容器及高性能储能电池方面的应用;3)扫描探针显微镜在纳米科技中的应用。 

  E-mailpjia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