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佳姝

  博士生导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北京市科技新星。2006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10年获得美国范德堡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11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要从事微流控生物芯片技术,及纳米生物医学研究。近五年已在国际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英文论文40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8篇(影响因子>106篇;影响因子>522篇),包括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nalytical Chemistry, Nanoscale, Lab on a Chip,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  

  研究领域为新型生化分析技术及纳米生物医学,利用微流控芯片平台,在重大疾病早期、精准、多靶标(核酸,蛋白,及细胞)快速诊断,以及多功能纳米分析材料构建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研究课题为:1)构建无标记循环肿瘤细胞分选、富集、及基因检测芯片。用于癌症早期诊断、复发和转移监控。2)开发了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基因及蛋白高通量分析方法。3)利用微流控合成芯片,精确调节纳米载药系统的性质、包括大小、表面修饰、载药量、力学性质。用于新型纳米药物的筛选及研发。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as.cn/sunjiashu/ 

  Emailsunjs@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