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凤良

  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2008-2011年在葡萄牙INESC-MN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10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Nano Letters, ACS Photonic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Optica, Physical Review Applied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已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研究领域为纳米结构与光调控。开展纳米光学元件对光波长、相位、偏振态等的调控行为及机制的研究,进而发展新功能光学元器件。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1D金属纳米光栅的像素偏振芯片及其应用; 2)2D介质光学超表面。  

  Email:dongfl@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