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 婷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杨金龙教授和李震宇教授。20161月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导师Emily A. Carter教授。其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Aleksandra Vojvodic教授组做博士后研究。在燃料的燃烧性质和电化学催化反应方面取得若干成果,已在 Proc. Combust. Inst.Phys. Chem. Chem. Phys.Nano Res.J. Phys. Chem. A 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 

  研究领域为纳米催化反应和燃烧化学反应机理的理论模拟研究及其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中的应用。研究课题为:1)通过对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燃烧化学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解释预测燃料特殊的燃烧性质,指导燃料的设计和反应设备的优化。2)根据第一性原理计算,模拟分析均相和异相催化反应,指导其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中的应用。 

  Emailtant@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