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瑞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5-2020年先后在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理论室,任课题组长、研究员。 

  主要从事纳米、能源、生命科学与物理、化学的交叉领域研究,致力于原子尺度固液界面特性的多尺度模拟研究,关注水科学、清洁能源材料以及表界面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NASJACSJACS Au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Adv Funct MaterNano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篇。总引用大于2000次,H因子23。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主持)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骨干)资助。 

  主要研究课题: 

  1)纳米界面水结构和动力学行为;  

  2)能量转化和存储微观机制;  

  3)基于机器学习的计算模拟方法开发;  

  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Gao_Yurui 

  Email: gaoyr@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