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 嘉

  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化学系(Univeristeit Antwerpen)。2005年至2006年比利时蒙斯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至2007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ünster)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2008年分别在美国代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 OH)和阿克隆大学(University of Arkon, OH)做博士后研究。2009年至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2021年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

  曾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科技部973项目。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SCI)共20余篇,包括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dvance Material 业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总他引 954 次,单篇最高他引206 次。朱嘉及其研究组聚焦功能材料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如何利用分子设计和异质结构组装精确调控有机分子材料及器件性能”,构建了理论计算、实验验证与器件应用相结合的集成研究模式。 

  研究领域为纳米材料的表面和界面间的相互作用、有机半导体中电荷/电子输运过程、DA分子结构的电/载流子转移过程、二维材料的表界面的电催化机理、有机热电材料的分子间输运、以及复杂谱图信号的模拟和大数据分析等。 

  Email: zhujia@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