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勇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1年和2006年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7年在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做博士后。2007年至2011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作博士后,期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普度大学从事研究工作半年。2011年至2015年在爱尔兰三一学院担任研究员。2015年3月全职回国,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长期从事低维纳米材料,薄膜材料,以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no Letters, Nano Today, Advanced Materials, Materials Horizons, ACS Nano, Joul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受邀担任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等十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受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中组部人才计划等评审专家。  

  研究领域为功能纳米材料的集成和应用,采用化学,物理,材料,和工程等多学科交叉方法研究低维异质纳米材料的可控集成和柔性复合以及其在高性能和多功能成像、传感、催化、和非线性光学中的应用。 

  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zhangyong 

  Email: zhangyo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