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南

  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2006年在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就读,先后获理学学士及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硕士导师为周琼教授。2007-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有机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导师为刘云圻院士。2012-2015年在西班牙CIC Nanogune研究中心Luis. E. Hueso教授课题组从事有机自旋电子器件的研究工作,期间获西班牙科技部Juan de la Cierva Fellowship资助。20161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迄今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2017年课题组在Science上报道的首个分子自旋光伏器件工作,实现了分子自旋电子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入选了2017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研究领域为新型有机光电器件及有机自旋电子学。研究课题为:1)分子自旋电子学,功能性分子自旋电子器件;2)新型分子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究;3)磁性纳米材料及应用。 

  课题组主页:http://www.escience.cn/people/sunxiangna/index.html 

  Emailsunxn@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