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山

  士生导师,2010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共轭聚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在Nat. Chem.,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 Soc. Rev.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多篇。 

  研究方向为纳米多孔材料在新型膜分离领域的应用,重点探索共价有机骨架材料、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它新型多孔材料的薄膜化,并用于重要混合物体系的高效膜分离。主要研究课题包括:1)设计合成高孔隙率及孔道联通性的多孔材料,用于高通量的有机体系纳米过滤及分子分离;2)结合孔尺寸和孔表面的精确控制,实现多种重要工业分离体系,如互溶性有机溶剂、同系物、同分异构体、手性对映体等的高效分离;3)在单分子层多孔膜中实现离子的高效分离,并进一步将膜的选择性传质行为用于高效能源器件。 

  Email: lils@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