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栋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在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7年晋升为研究员。2016-201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访学。2020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近年来一直围绕着新型多孔纳米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其催化性能调控方面展开研究,重点研究多孔纳米材料中金属位点的空间位阻和电子态,以及纳米粒子与多孔材料之间的功能协同与其催化性能间的构效关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EnergyScience Advanc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 Toda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工作。   

      目前的研究工作包括:1)新型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合成;2)多孔纳米复合结构的设计与调控;3)选择性催化转化。 

      Emailliguodo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