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涛

  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和美国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并于同年底入选中科院项目百人计划。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特别是光电传感器和能源与环境纳米催化,先后在Nature,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Prog. Mater. Sci.,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 Proc. Natl. Acad. Sci. USA, Laser Photon. Rev. J. Mater. Chem. A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 基于纳米材料与结构的光电传感器;2) 基于超材料的红外与太赫兹探测器;3) 能源与环境纳米催化。 

  E-mail: het@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