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鹏飞

  博士生导师。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化学博士。2011-2015年在日本九州大学从事博士后和助教工作。201511月回国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入选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结题优秀)。主要从事纳米组装体系的光化学与物理等研究。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北京市基金委杰出青年支持,获得了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化学青年学者奖、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亚洲和大洋洲光化学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等。 

  研究领域为纳米体系的光化学与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1)分子、纳米组装体系中电子、能量和光学信息的传递、转移和交互; 2)手性发光材料与器件;3)软物质科学。 

  课题组主页:https://duanpengfei-chirality.com/  

  Emailduanp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