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祥

  博士生导师。2003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 之后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研究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2009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1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自组装与柔性器件。通过设计合成新型有机光电功能分子,研究自组装过程中非共价相互作用的协同作用机制,阐明有机光电材料多层次结构中的性能传递规律;制备结构和性能可控的有机光电功能纳米材料,实现纳米结构在太阳能电池和储能器件等能源器件中的应用。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论文他引8000余次。 

  主要研究方向:1)有机太阳能电池;2)柔性储能器件;3)手性光电材料。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n/zhixiangwei 

  Emailweizx@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