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海

  博士生导师,2013 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7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晋升为研究科学家,2018-2019年入职马里兰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2019年3月入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课题组研究兴趣主要研究多尺度生物材料用于组织修复、疾病治疗和细胞功能分析等,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CS Central Scienc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以及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40余篇论文。

  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利用纳米材料和微流体芯片平台,提高对不同尺度药物的治疗效果,实现多种重大疾病的有效、安全治疗。研究主要方向为:(1)基于微流体的功能性细胞/组织包埋组装技术用于单细胞分析、疾病治疗和组织修复;(2)微纳载药体系的高级组装以及与细胞、组织之间的相互作用;(3)多尺度生物材料调控干细胞用于类器官的构建。

  Email:wanghai@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