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乐

  博士生导师,201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化学博士。 2010年至2016年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7月入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要从事纳米探针构建及其在疾病精准诊疗中的应用研究,研究工作涉及化学、材料学、生物学、医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 在PNAS,JACS,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研究领域为纳米探针构建及其在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重点通过功能性DNA分子设计,以及在纳米材料表界面组装,构建新型纳米生物探针,并应用于疾病的精准诊断与治疗。研究课题为:1)高时空分辨生物探针构建及其在生物检测和成像中的应用; 2)光控纳米系统构建及精准诊疗。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lllab.com/ 

  Email:lilele@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