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 雁*

  博士生导师。20037月在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之后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加入中心。  

  主要从事各种功能生物材料作为纳米药物载体及其生物活性研究的研究,包括:合成各种功能性载体材料;构建各种功能聚合物、无机纳米载体,研究其纳米载药系统的体内外性质与控制释放;具有多重环境响应的聚合物药物载体的合成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具有超分子结构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天然生物医用高分子药物载体的化学修饰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多年来一直和301医院、同仁医院进行合作研究。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北京科委的多个研究项目。已在 ACSNANO, Biomaterials, Small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授权的国家专利8项。   

  目前研究方向:1)各种功能性聚合物、无机载体材料的合成;2)生物相容、生物降解医用高分子纳米载药系统的构建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3)具有多重环境响应的纳米载药系统的构建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4)具有超分子结构的纳米载药系统的构建及其体内外生物活性研究;5)运用纳米技术进行纳米农药新剂型的研究。 

    E-mailwuy@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