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浩

  博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并被保送南开大学化学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从事超分子自组装体系的构筑及其功能的研究,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urzburg)进行可控组装光学活性分子研究。200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和加州纳米系统研究院(CNSI)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及其在癌症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 2011年受聘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2011年中科院海外引进杰出人才,2007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7年获得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006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2004年杨石先奖学金并被授予南开十杰称号。截止目前为止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等,参编4部专著章节,申请美国专利2项,国内专利十余项。究成果多次被国际、国内著名新闻媒体和学术期刊如《科技日报》、《Science Daily》、《Future Medicine》等专题报道。目前作为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中科院海外引进杰出人才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北京市科委项目等。 

  研究领域:1)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2)纳米生物材料;3)抗菌材料; 4)癌症诊断技术与药物研发。 

  课题组主页:http://www.nanoctr.cn/wanghao/ 

  E-mailwanghao@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