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天骄

  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博士学位,获 “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项,2016-2020年在哈佛医学院(HMS)波士顿儿童医院及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9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研究员。近年来,在Nat Biomed Eng, Adv Mater,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Nano Today, Nano Lett, ACS Nano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 已授权8项。获得“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6/10)。 

  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米、纳米药物递送体系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应用。1)智能纳米药物用于肿瘤、神经性疼痛的诊治;2)超分子组装体系的生物学效应。 

  Email: jitj@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