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耀新

  现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活体自组装纳米探针和基于细胞自噬调控的智能纳米药物设计、构建及应用研究。之后在哈佛医学院、布列根妇女医院作为博士后从事mRNA疫苗/药物研究。目前,已在Sci Transl Med, Nat Commun, Adv Mater, Nano Lett, ACS Nano, Small, Biomaterial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引用超过8500余次。 

  课题组主要结合材料学、免疫学、药学、化学、生物材料以及纳米技术等手段,设计及构筑智能核酸纳米药物,研究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发展新型抗病毒和肿瘤免疫治疗纳米技术。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mRNA递送,肿瘤免疫治疗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等。主要从事的具体课题为: 

  1) mRNA疫苗载体材料设计和纳米制剂筛选、优化; 

  2) 肿瘤微环境响应智能纳米药物与肿瘤免疫调控治疗; 

  3) 发展基于细胞自噬调控的智能纳米药物或治疗策略。 

    

  Emaillinyx@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