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阳

   博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短期博士后研究,后于2014年回国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副研究员、项目研究员、研究员。在JACSScience Advances, Adv. Mater. ACS Nano, Nanoscale, Small,RSC Advances等权威SCI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已申请/授权国内国际专利多项。

  研究领域为药物短肽小分子自组装纳米材料设计及其在肿瘤乏氧微环境方面的应用。工作聚焦于纳米生物技术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治疗和微环境调控,力图通过特定序列短肽修饰构建药物小分子的自组装及重组装,改善药物的治疗效果与作用机制。研究课题为:1)利用多肽自组装体系设计肿瘤乏氧区域特异性成像探针;2)肿瘤乏氧微环境响应的自组装纳米材料调控肿瘤细胞的相关膜蛋白应用;3)自组装纳米纤维材料应用于肿瘤乏氧微环境调控与重塑的策略。  

  Email:lijiaya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