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岑

   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导师谢作伟院士),从事含硼团簇分子的化学修饰。后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导师Tim Swager,美国三院院士),此间主要从事基于有机-金纳米半导体材料的惰性气体传感器的研究。2021年6月底加入国家纳米中心。至今,第一作者工作发表于JACS, ACIE,ACS Nano及Chem.Sci。 

  研究领域为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催化、传感中的应用。研究工作聚焦于发现设计和合成新型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及其在化学合成、化学/生物传感中的机理探索及应用拓展。目前,研究课题为:1)新型有机配体-纳米颗粒的成键性质及其应用研究;2)利用功能分子的设计,实现纳米材料的可控组装及催化转化;3)新型化学/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及应用研究;4)新型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质及应用研究。 

   Email:tangc@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