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洋

  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2年至2013年前往柏林自由大学化学系做访问学者,之后回国继续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历任副研究员、项目研究员、研究员。作为课题负责人或项目骨干,主持/参与了多项科技部、基金委及中科院的重点及重大研究任务,目前在研课题经费400余万元。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Biomateria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他引3200余次,申请及授权10余项发明专利,其中4项专利已协议转让。 

  研究领域为生物分子自组装及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特别是面向临床应用的纳米药物载体及制剂研究,以及与光动治疗、光热治疗相关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及纳米技术的应用。 

  Email:yangyang@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