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1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报名通知)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

  中心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 、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和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有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纳米表征、纳米标准、纳米器件、纳米材料、纳米制造与应用基础、纳米理论、纳米加工等8个研究室,中心先后又成立了理论室、纳米加工实验室、智能传感实验室。此外,中心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单位共建协作实验室19个。

  中心目前有全职博导80名,全职硕导70余名,90%以上为归国留学人员,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的科研教育机构。中心于200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7个学科培养点,包括:纳米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学、生物物理学、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在学研究生现有467名(含国际学生52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300余名。

  中心是一个倡导跨学科交叉的研究机构,欢迎具有化学、物理、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专业背景的同学报名参加2021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夏令营,在这里,您不仅有机会更深入的了解纳米科技以及中心研究领域,也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求学之路。以下是相关事宜:

  一、报名时间     

  2021430日至2021618     

  二、招生对象及活动时间     

  拟于2022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活动时间初步拟定202178-12日(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三、报名办法     

  申请人即日起登陆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右侧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夏令营承办单位选择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填报时请仔细阅读报名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常见问题解答,依次维护全部必填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填写申请表时,需在最后的“备注”一栏写上:意向导师、推免资格情况(可推免或不可推免或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发现填写错误等,请与中心教育处联系退回修改。   

  四、申请材料     

  本次申请以系统申请为主、纸质材料审查为辅。网上申请填报务必确保信息真实性,如有不实,后果自负。在通过中心夏令营选拔后,再提交以下纸质版材料,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排列(选拔结果出来之前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1、网上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其他相关材料等)。     

  请于618前完成网上报名。    

  中心将尽快组织评委进行选拔,并将在6月下旬通过网站公布及邮件电话形式通知录取结果。     

  五、招生简章     

  可参考中心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预计招收营员100人左右。   http://edu.nanoctr.cas.cn/zs/zsxx/sszs/202101/t20210121_5873660.html 

  (备注:当年招生导师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六、日程安排     

  1、夏令营开营典礼;    

  2、参观与名师讲坛:参观中心仪器平台、实验室、科研环境,名师讲座与交流等;    

  3、科研体验:纳米先导项目成果展参观、素质拓展、优秀研究生交流会等;    

  4、推免意向见面会;    

  5、夏令营毕业晚会等。    

  (备注:预计线下,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10-82543386edu@nanoctr.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邮编:100190   

  招生咨询QQ群:276511997    

  中心公众号:NCNST200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