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2年九月推免生面试报名通知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

  中心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先后又成立了理论室、纳米加工实验室。此外,中心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单位共建协作实验室19个。并于2020年批准筹建中国科学院纳米光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智能传感实验室(筹)。  

  中心目前有博导87名,硕导74名,90%以上为归国留学人员,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的科研教育机构。中心于200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现有7个学科培养点,包括:纳米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材料学、生物物理学、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在学研究生现有456名(含国际学生52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300余名。  

  中心是一个跨学科交叉的研究机构,欢迎具有化学、物理、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专业背景的同学报名参加。以下是相关事宜:  

  一、报名时间   

  2022年8月19日至2022年826    

  (备注:疫情期间,中心优先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如果条件允许,也可能将线上改为线下活动,请以邮件通知为准。)   

  二、招生对象及面试时间    

  拟于20237月毕业的应届本科生,面试时间初步拟定20229月7日(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三、报名办法     

  申请人即日起登陆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右侧“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夏令营承办单位选择“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填写报名表时,需在最后的“备注”一栏写上:意向导师、推免资格情况(可推免或不可推免或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备注:可选意向导师(具体名单以实际为准)  

  生物室:方英、高腾、高远、卢晋、林耀新、唐岑、张伟 

  系统室:刘璐琪、王振兴、张勇、朱凌云 

  标准室:李驰、刘新风 

  理论室:高玉瑞、张礼智 

  光子室:任金东

  四、申请材料     

  在通过中心选拔后,入选的同学根据邮件通知内容需要在面试前提交电子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排列(选拔结果出来之前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1、报名表;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其他相关材料等)。      

  五、招生简章     

  2023年招生简章可参考中心2022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含推免生)    

  备注:当年招生导师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六、面试日程安排   

  详情以后续邮件形式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10-82543386,edu@nanoctr.cn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邮编:100190    

  招生咨询QQ群:276511997     

  中心公众号:NCNST2003  

    


附件下载: